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江北区领导带队进基层解决民生难题

2014年03月12日06:3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江北区领导带队进基层解决民生难题

  本报讯 (记者 韦巧云)“九村三岔路口处路面宽,又没有红绿灯,我们老年人过马路很不方便。”“这位大姐,九村天桥已经纳入了今年我们区人行天桥的实施范围,不久之后你出行就方便了!”3月11日,江北区委书记杜和平带着区城乡建委、民政局、人社局、市政园林局等部门“一把手”来到大石坝街道石油社区,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老百姓解决了30多件反映强烈的难题。

  “书记,我们大石坝这么大块地方,连个安乐堂都没得,哪家死了人只能就近设灵堂,好影响周围居住环境嘛!”当天下午,在石油社区,70岁的退休教师冯家金对江北区的“一把手”们当面提出意见。

  “冯大爷反映的问题我来解决。”江北区民政局“一把手”汤杰接过话筒:“以前区内有6处殡仪馆,但是近年来因为经济发展和市场化运作,现存的安乐堂只有两所,确实不能满足老百姓需求。”汤杰说,我们也在寻找合适的地方增建安乐堂,着手重新规划相关场所。

  “我担任过两届区人大代表,觉得江北区的道路标示系统不太明晰,而且没有体现特色,这对居民和来旅游的游客们非常不方便,建议有关部门能对标示做出统一规划设计。”前卫社区的杨梅提出建议。

  杜和平现场表示:“市政园林局要立马着手认真设计道路标示。既做到简单明了,又富含文化气息,既让群众方便快捷找到目的地,又能展现都市功能核心区的城市风貌。”围观群众听到事情有了积极回应,都拍手叫好。

  这只是江北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一个缩影。据悉,江北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一个多月以来,全体区级领导带头深入各街镇、社区、工地、学校,现场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

  “群众反映的意见,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行动的命令。我们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有一个满意的结果。”杜和平告诉记者,江北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坚决不搞“公文旅行”、“函来函往”,要真正走进群众当中,拉着手,拍着肩,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据统计,从2月8日启动活动至今,江北区区级领导已深入基层查找出各类问题195个,现场解决87个。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