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做司法公开与司法改革的践行者

2014年03月12日06:3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做司法公开与司法改革的践行者

  本报讯 (记者 彭瑜 通讯员 石敏)“创新司法公开形式,加强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方便群众通过新媒体了解法院工作。”3月11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书记员史方钊在学习两高报告后称,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要主动做司法公开与司法改革的践行者。

  史方钊表示,司法系统要通过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提升法官能力,强化责任意识,防止司法不公,统一法律适用,彰显人民法官公正廉洁司法的良好形象。他认为,随着公民权利保护的增强,有利于争取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最大程度挤压利用权力寻租的空间,化解公众对法院工作的误解,“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必将得到全面实现。

  “要做司法公开与司法改革的践行者。”史方钊称,近年来,法院在司法公开方面转变很大:变被动公开为主动公开、变内部公开为外部公开,变选择性公开为全面公开,变形式公开为实质公开。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干警,今后在司法公开与司法改革中,要用自己的努力与智慧参与进来,推动司法进步。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