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市22家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评级公布

2014年03月12日06:3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市22家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评级公布

  本报讯 (记者 白麟)全市22家产险公司,哪家车险理赔服务做得最好?3月11日,重庆保监局发布了2013年22家公司相关服务水平等级评定结果。其中阳光产险、富邦财险、太保产险三家保险公司在综合评价中得分最高,获得A级评价。

  据介绍,本次测评总分为100分,各公司按获得的分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并归入相应等级。A级,表示公司执行理赔服务行业标准到位,理赔服务总体评价好,但也存在个别需改进的环节。B级,表示该公司执行理赔服务行业标准较到位,理赔服务总体评价较好,但存在少数需改进的环节。C级,表示该公司执行理赔服务行业标准一般,理赔服务总体评价一般,需改进的环节相对较多。

  市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动车辆保险是重庆产险行业占比超过70%的第一大险种。为综合评价各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倒逼”其进一步提升车险理赔服务水平,重庆保监局从2012年开始对各家产险公司,进行了定期的服务质量测评。

  从2014年开始,重庆保监局将每季度开展查勘现场模拟测试、理赔服务中心现场测试和理赔指标评价,每年对各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质量进行一次综合评价,并向社会公布测评结果。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