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公安厅政风行风排名大幅提升

2014年03月12日04:0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公安厅政风行风排名大幅提升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实习生王绿扬)3月1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省政府日前公布了对49个政府部门和29个公共服务行业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结果,省公安厅位列第五名,较2010~2011年提升2个位次。

  2004年行风评选,省公安厅位列倒数第二;经过不懈努力,10年来,名次连续攀升,终于从倒数第二到正数第五。

  政风行风评议名次的提升实际上是公安机关服务理念的转变。去年8月以来,省公安厅新一届党委树立“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的理念,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深入基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截至去年10月,全省公安机关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9987起,有效化解28352起,有效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治安秩序平稳。

  对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2013年,全省现行命案侦破工作全国领先,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8.3%,抢劫和抢夺等刑事案件发案大幅下降。

  树立群众至上观念,推出22条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9.1万件,有效提升了社会管理和服务能力。

  认真对待群众的合理诉求,建立定期下访约访制度,变群众上访为带案下访,先后化解重点信访案件90起。

  开门纳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走访群众492.3万人次,对社会各界反馈的2343条意见建议逐项分解,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去年9月开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集中解决了一批队伍突出问题,严查了一批违法违纪案件。

  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说,今年省公安厅将基层一线窗口单位作为重点,开展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切实抓好基层一线窗口单位的行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