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戏剧(话剧)年度盘点暨前沿对话交流会举行

2014年03月11日05:5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戏剧(话剧)年度盘点暨前沿对话交流会举行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申晓佳)“去年,重庆上演了41部话剧,共118场;其中本土话剧15部,共67场。”这是记者近日在重庆市文化艺术研究院举行的2013重庆戏剧(话剧)年度盘点暨前沿对话交流会上得到的信息。重庆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戏剧影视研究室主任黄波表示,2014年,重庆话剧还将继续发力。让重庆观众既能欣赏到本土原创的话剧佳作,也能接触到更多引进的话剧作品。

  “我们今年会推出一部讲80后故事的话剧——《城市边缘的蚂蚁》。讲述的是重庆年轻人白手起家,最终取得成功的故事。”重庆市话剧团副团长梁东华说,《城市边缘的蚂蚁》将采取集体创作的方式,力求以接地气的剧情将更多观众拉进剧场。此外,重庆市话剧团年内还将带来“大制作”本土话剧《朝天门》和儿童剧《灰姑娘》。

  国泰艺术中心一位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今年会有20个引进剧目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预计总共演出40场。其中包括邹静之的小剧场话剧代表作《我爱桃花》、根据蔡智恒小说原著改编的《Hi,米克》等,均为在国内已经公演的话剧佳作。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