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贵安新区改革激发活力:从一张“白纸”到大产业聚集

2014年03月11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汪志球、郝迎灿)贵州贵安新区直管区内的场边寨,65岁的村民韩兴国挑着两个塑料桶,乐颠颠地在寨子古井里打水。“这水,甜得很,别的寨子要3块钱买一桶。”古井上修建了崭新的木亭子,回家的路变成了平坦顺溜的水泥路,路边是青瓦白墙的贵安特色民居。韩兴国说,才半年多时间,寨子就完全变了个样,贵安新区让他们一家过上了城里的生活。

2014年1月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贵州贵安新区,批复文件出台43天之后,国务院同意由国家发改委印发《贵安新区总体方案》,改革释放的活力、政策带来的红利在贵安新区叠加释放。从一张“白纸”,到大产业、大项目聚集,贵安新区倾力打造全国“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投资沃土。

贵安新区率先在全省推行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权限;启动产城一体的开发建设新模式,与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已获银行授信贷款53亿元……众多政策红利叠加,新区逐渐“枝繁巢暖”。

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马长青表示,“探索欠发达地区后发赶超新路径,支撑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成为贵安新区的重大使命。”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11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