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声音2014

强卫: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改革正能量

强卫代表(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4年03月11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在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也要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带好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解决好价值体系问题。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我们必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战略任务,着力固本培元、打牢根基,为改革发展提供绵延不绝的强大精神能量。

随着各项改革的深入推进,各种矛盾诉求相互交织,各种利益主体竞相发声,各种各样的“改革药方”不断涌现,必将进一步增加改革的敏感程度和复杂程度。为此,我们一方面要增强战略定力,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另一方面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认同,扫除各种不良社会舆论、错误价值观念的干扰,努力形成拥护、支持、宽容改革的浓厚氛围。

时代需要航标,社会需要榜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全国道德模范和感动中国人物龚全珍是为民、务实、清廉的一面旗帜,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学习龚全珍先进事迹,我们就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能坚守前进航向,坚守正义良知,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在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也要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带好头,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感召群众、带动群众,以自己的高尚人格净化风气、培育风尚,不断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开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局面。

记者 刘士安 吴齐强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11日 13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