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报告体现了正确政治方向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

2014年03月10日06: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报告体现了正确政治方向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

  刘伟平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报告体现了正确政治方向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

  本报北京3月9日讯(记者吕宝林)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今天在参加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完全拥护和赞成报告。

  刘伟平说,报告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政治高度,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对外开放、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立法工作迈出新步伐,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重大改革事项依法有序推进,充分体现了立法在引领、推动、保障改革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依法监督取得新成效,更好体现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更好回应了社会关切,努力实现监督与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的有机统一。三是代表工作有了新提高,进一步密切了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四是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进一步转变了作风,以良好的作风提升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转2版)

  (接1版)

  刘伟平说,报告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全局出发,明确了今年深化改革、做好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明确,措施具体。相信通过坚持不懈地抓好落实,必将有力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保障全面深化改革有序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