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MH370航班仍无踪迹

2014年03月10日06: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MH370航班仍无踪迹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中国搜救力量分布图(3月9日)

  3月9日,交通运输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对马航失联客机派出的搜救力量分布图。

  新华社发

  针对马航班机失联事件,我国政府采取了包括外交、民航、海上救捞以及海警等综合措施在内的救援手段。我国海军9日也已派出舰艇参与搜救。这是3月9日凌晨,井冈山舰从湛江起航。 新华社发

  越南海域发现的漂浮物

  已证实与该航班无关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马来西亚民航总局总监爱资哈尔丁9日晚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仍没有发现马来西亚失联客机的下落,马方和有关国家的搜救范围和力度正在加大。

  爱资哈尔丁说,目前工作的重点仍是围绕搜寻失联客机的下落展开,有关各方目前参与搜救的飞机至少25架,搜寻船只也达到了40艘,搜寻的范围扩大到马六甲海峡周边地区。

  没有证据显示浮油

  是MH370航班用油

  有记者询问关于在越南海域发现漂浮物是否属于飞机残骸,他表示,已经证实那些海上漂浮物与本次失联航班无关。关于在马来西亚吉兰丹外海约185公里处发现浮油的问题,他回应说,目前马来西亚有关部门正在对浮油样本进行检测,还没有证据显示浮油是MH370飞机用油。

  此前,越南官方媒体《青年报》网站报道说,一架越南水上飞机当地时间9日18时35分在距离土珠岛80公里的海面上发现一块黄色漂浮物体,这个地点距离稍早前一艘越南军警搜救船发现一块“黄色物体”非常接近。越南搜救人员确信,这块黄色物体为复合材料制成,怀疑为失联客机舷窗的一部分。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敦·侯赛因当天在吉隆坡说,搜救人员当天在越南南部海域发现油污带,搜救人员正在展开调查。有关各方已在疑似失联海域开展搜救行动,目前尚未发现失联飞机确切踪迹或残骸。鉴于失联客机可能在“空中折返”,不同地点都需要进行确认,因此搜寻范围将会扩大。

  使用虚假护照信息登机

  的两名乘客画面被锁定

  据马来西亚空军司令罗德扎利·达乌德9日说,事发前,相关航空管制区监测中心并没有收到该航班客机的任何异常信号,但雷达记录显示,该客机有调头飞行迹象,随后便从雷达上消失。另据马来西亚国家气象局官员凯鲁9日证实,飞机失联时,相关海域天气不会对航班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

  关于备受舆论关注的盗用护照登机问题,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9日证实,确有两名乘客使用虚假护照信息登机。爱资哈尔丁说,吉隆坡国际机场现场监控已经锁定这两名乘客的画面,相关部门将据此展开调查。此前,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曾表示有4名乘客涉嫌使用虚假信息登机。

  9日上午,马航开始按照乘客家属提出的建议,与他们进行一对一谈话,希望乘客家属做好“最坏心理准备”。据悉,马航工作人员在现场分发表格,请乘客家属进行登记信息,并着手办理出国手续。马航官员表示,如果护照和签证办理顺利,最早一班专门搭乘乘客家属前往马来西亚的航班将于11日成行。

  截至目前,中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菲律宾、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多国搜救队伍正在疑似失联海域开展搜救行动或正驶往相关海域。越南副总理黄中海表示,将在距离飞机失联位置约350公里的富国岛设立指挥部,以便随时对搜寻工作进行监控和指导。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