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两乘客持他人护照登机 国际刑警组织开始介入

2014年03月10日06: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两乘客持他人护照登机 国际刑警组织开始介入

  新华社巴黎3月9日电 (记者 应强 黄涵)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9日发表公报,证实至少两本已在国际刑警组织数据库备案的被偷护照被失去联系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的乘客使用。

  公报说,这两本分属奥地利和意大利居民的护照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在泰国丢失,并随后进入国际刑警组织被偷和丢失护照的数据库。但是,由于没有国家在数据库中搜索查询这两本护照,该组织无从知晓在此期间这两本护照是否被用于其他航班或出入境。

  国际刑警组织表示,该组织正在数据库核对MH370航班上其他乘客的护照是否存在类似情况,将为此全力分享其资源。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说,虽然目前猜测使用被偷护照登机和飞机失联的关系为时尚早,但使用被偷护照登机本身就非常令人担忧。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