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发挥人大作用服务改革发展

2014年03月10日04:1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发挥人大作用服务改革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张建新)3月9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南代表团团长郭庚茂参加审议,副团长谢伏瞻主持会议。

  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坚持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开门立法,立法质量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人大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代表们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等议题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储亚平代表说,听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感到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风朴实、重点突出,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地方人大的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吉炳伟代表建议抓紧制定关于农村土地流转的相关法律,规范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科学引导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

  杨盛道代表建议修订职业教育有关法律,高度重视技能培训工作,加大财政投入,创新培训模式,让人口红利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

  白红战代表说,目前很多地方人大都在开展专题询问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实效,希望进一步健全专题询问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张泽群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国家重大项目和工程的监督,确保重大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光宇、郑永扣、王锋、任秀荣、景柱、李联五、杨雪梅、唐祖宣、买世蕊等代表也作了发言。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