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着力破解农村贫困和污染难题

2014年03月09日06:0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着力破解农村贫困和污染难题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张珺 杨帆 首席记者 张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继续向贫困宣战,坚决向污染宣战。全国人大代表、巫山县委书记何平认为,这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在破解农村贫困和污染难题上的决心,也充分说明了这些工作的艰巨性,必须要花大力气解决。

  巫山是库区的移民大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至今还有7万余人没有实现脱贫。这些贫困人口生活在边远山区,交通不便,产业基础薄弱,需要国家和地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培育特色产业、支柱产业上给予扶持。此外,农村的污染问题也很突出,比如地下水的污染、长江水源的污染等,必须加快治理水体和土壤的污染,建立长江流域的生态补偿机制,成立补偿基金。因为如果污染超过临界值后就难以恢复,所以必须未雨绸缪,加大库区水体的防污力度。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