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维护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

2014年03月09日06:0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维护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韩洁 高洁)5日提交人大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出现“维护网络安全”这一表述,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网络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

  就在两会前夕,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于2月27日成立,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连续7年提出了有关网络安全的建议,他说,由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担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人以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写入维护网络安全的内容,表明我国已将网络安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今年是我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国网民规模突破6亿,手机用户超过12亿。此外,2013年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达到3亿,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廖仁斌说,尽管数据证明我国已是“网络大国”,但还算不上“网络强国”,特别是网络安全已成为我国的“短板”,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很大。

  孙丕恕表示,我国在信息化方面飞速发展,中国人积累数据的速度很快会超过美国,但不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强国梦就不可能实现。“维护网络安全”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将对我国互联网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彰显我国加快信息化发展的决心。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