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青春版《穆桂英挂帅》“出征”京城

2014年03月09日04:1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青春版《穆桂英挂帅》“出征”京城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洋)“离家千里之外能听到家乡戏,还是一帮年轻人唱的大戏,豫剧大有希望。”3月8日,已经在京务工20年的王开福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欣赏完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排演的《穆桂英挂帅》后,很是激动。

  与他一起欣赏这部大戏的还有700多名观众,长安大戏院的售票处也早早挂出了“今日无票”的牌子。新版《穆桂英挂帅》刚刚登上舞台不到3个月的时间,该剧延续了戏曲界“以老带新”的优秀传统,穆桂英一角由马金凤大师的得意弟子、洛阳豫剧院副院长关美利担纲,主要演员均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员饰演,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在剧中甘当绿叶,分别饰演寇准和佘太君。主创人员还在93岁的马金凤大师的鼓励下,对剧本、唱腔、舞台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

  全新编排的《穆桂英挂帅》,让很多观众表示眼前一亮。68岁的戏迷何钟鲁的观点很有代表性,他说:“20多年前,我看过马金凤版本的《穆桂英挂帅》。新版《穆桂英挂帅》在剧情方面进行了合理化改编,年轻人演得很有底气,贵气十足。”专程从河北邯郸赶到北京看戏的豫苑春戏迷俱乐部成员王伟表示,豫剧中加入了多媒体大屏幕,有一种看电影大片的感觉,很新鲜。

  据悉,此次《穆桂英挂帅》3月7日、8日分别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两场。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