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保障农民主体地位不变

2014年03月08日08:1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保障农民主体地位不变

  本报讯 (记者 郑璜严顺龙 林侃) 驻闽全国政协委员赖钟雄提交提案,建议在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要保障农民的主体地位不变,并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推动力。

  提案提出,农业现代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人是第一要素。要保障农民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主体地位不变,扶持、培育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包括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

  提案建议,要对广大农民进行培训,在对普通家庭经营农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的基础上,要积极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模式,建立适合新型职业农民多层次要求、灵活的培训机制,使之成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主要经营者,以保障农民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主体地位不变。同时,也要出台一些扶持政策,鼓励农业院校大学生在农村参与农业现代化建设,成为新型职业农民的一部分。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