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代表委员话改革:改革 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2014年03月08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对需要长期抓落实的项目和任务,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持不懈抓下去。请听代表、委员的声音。

一些地方,一任一个思路,旧产能还没消化,新项目已经引进,“新官不理旧事”,让发展“东一榔头西一棒”。改革不仅要有直面矛盾问题的勇气,也要有点“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胸襟,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 朱征夫

事实证明,一任一张蓝图,只会浪费发展资源、贻误发展机会;一茬接着一茬干,才能形成改革发展的合力。我们一直致力于低碳节能环保技术研发,从过去高能效的产品到现在不费电的光伏空调,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中掌握了核心科技。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 董明珠

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只有坚持“一张蓝图抓到底”,注重“潜绩”和发展后劲,才能在持续接力、连续发力中把改革落到实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全国政协委员、注册会计师 张 萍

(记者丁汀、邓圩、余荣华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08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