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男特警能做到的 我们同样能做到

2014年03月07日06:3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男特警能做到的 我们同样能做到

3月6日,女子特警队的姑娘们正在进行射击训练。

3月6日,女子特警队的姑娘们正在进行速降训练。

3月6日,女子特警队的姑娘正在进行搏击训练。

  “训练场上没有性别之分,男特警能做到的,我们同样能做到。”三八妇女节临近之际,3月6日,记者走进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女子支队,感受这支队伍的别样风采。

  站在4层楼高的攀登墙顶,女特警李东林开始了攀登索降训练——腰间仅别一根绳索,一声令下,她展开双臂从天而降,瞬间稳稳落地。这个“直臂下滑”的动作,27岁的李东林整整训练了两年。“第一次站上楼顶时,说不怕是假的。但现在男特警能做到的,我一样能做到了。”

  支队长张平荣告诉记者,女子特警支队要担负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抢险救援等多项工作,在锁定和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利用嫌疑人易对女性放松警惕的心理,迅速上前将其制服。

  据了解,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女子支队共有女特警65名,平均年龄27岁,曾参与“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首席记者 崔力 记者 颜若雯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