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张德江:坚定改革信心 切实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2014年03月06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张德江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改革信心 切实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浙江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夏宝龙、李强、傅企平等代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建设法治政府等先后发言。张德江边听边记,同大家一起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张德江作了发言,表示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张德江说,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着力开创新局面、营造新风气,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都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实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开局。

张德江指出,2014年是改革之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

一要坚定改革信心。当前,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相当大。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坚信只有改革才有出路。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大限度集中全党全社会智慧,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二要把握改革方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方向。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战略定力,全面深入推进改革。要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从群众期盼出发,找准改革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使改革有的放矢。要着眼构建新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增强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意识,善于运用制度和法律治理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抓好改革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各项重大改革举措的组织实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鼓励探索实践,扎扎实实推进改革。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及时总结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06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