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建议公开?代表说了算

2014年03月05日08:4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建议公开?代表说了算

  “这个新举措推动了代表建议逐步向公众公开,既可以让广大群众了解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促使人大代表更加尽心尽职地做好代表工作,同时也能够让更多老百姓参与进来,共同推动代表建议的落实。”杨益民代表说。

  杨益民代表说的新举措,是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建议的一项改革。记者在绿色的代表建议纸封面上看到,今年封面上设置了同意全文公开、仅同意公开主要内容、仅同意公开标题、不宜公开四个选项。代表可自行选择,如选择全文公开,建议将通过网络向公众公布。

  在4日下午的代表团和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会上,杨益民代表将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国地税合并的建议》勾选为“同意全文公开”。

  来自基层的李振生代表在会议室里忙了一个多小时,都在忙着整理建议,写建议封面、签名等等。这次,他带来的七个建议,全部与“三农”工作有关。七个建议,他都选择了全文公开。“我是基层代表,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代表的建议,了解代表的履职工作。”

  福建代表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下午,代表提交建议十分踊跃,建议纸一度出现短缺。目前收到的代表提交的建议中,不少代表都选择了全文公开。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