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本报与江北区慈善会将筹资20万助学

2014年03月05日06:4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本报与江北区慈善会将筹资20万助学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去年8月,本报与江北区慈善会合作启动的“尹明助学·爱洒四方”活动,向江北区低保残疾家庭的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3月4日,适逢一年一度的学习雷锋日来临之际,本报与江北区慈善会决定将这个爱心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今年拟筹措20万元资金帮扶困难群体。

  “尹明助学·爱洒四方”活动起因于爱心人士“尹明”持续14年的善举。14年前,有市民化名为“尹明”,委托本报代为向贫困女孩转赠助学金,14年来从未间断过汇款助学。2014年,“尹明”获得2013年度重庆市十大感动人物特别奖。

  为把“尹明”这份爱心传递下去,2013年8月,本报与江北区慈善会合作,在江北区启动“尹明助学·爱洒四方”活动,资助该区贫困残疾家庭的中小学生,资助金额以学年计算,小学生每人每学年资助800元,中学生每人每学年1000元。

  今年,“尹明助学·爱洒四方”活动将扩大助学范围,江北区城乡低保户中的重残家庭子女,不论是在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就读,不论是在江北区或江北区外就读,只要是中小学在校生,都可以申请“尹明助学”补助金,仍实行小学生每学年800元,中学生每学年1000元。

  此外,为改善城乡低保户中重残家庭子女的生存环境,本报还将与江北区慈善会共同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这些学生解决吃、住、行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尹明助学”热线电话:67725206(江北区慈善会)、63823333(重庆日报)。

  (相关报道请见本报12-13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