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立足民生强监督 维护民利重落实

2014年03月05日06:4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立足民生强监督 维护民利重落实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北区各部门、各街镇深入基层听取民意,反馈民意,创新监督载体,促民生民利迅速落地。

  下发“交办通知单”

  限期回复办理情况

  “区交通局:现将绍新同志在铁山坪街道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转你们,请认真研究办理,在20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情况回复我办,无法办理的要说明原因。主要问题如下……”2月27日,江北区交通局收到这样一份正式通知函,落款是“江北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北区四大班子将在基层调研时收集到的问题,以发放“交办通知单”形式,责成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或答复。记者在交办通知单上看到,群众的意见建议有大有小,有修公交站台的,有尽快完善小区配套设施的,也有恢复设立医院的。无论多细小的事情,都记录分派到了各责任单位头上,并限定5—20日内予以答复。

  “通知单也是任务单,让我们清醒认识到工作的不足。”江北区交通局纪委书记段礼全介绍,接到交办通知单后,该局立即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对问题进行核实,并紧急商议解决方案。

  敞开门搞活动

  聘请社会监督员

  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2月20日,江北区寸滩街道聘请5名社会监督员,全程监督街道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

  就在监督组成立当天,监督员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街道机关、社区、村的班子及干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调查,共收到问题和建议7条。

  江北区各部门也敞开门搞活动。日前,江北区市政局在建新社区举行“城市管理大家谈·面向群众听意见”院坝会,40多位居民毫不客气地为城市管理“挑刺”。第二天,群众反映的社区暴露垃圾问题得到了环卫部门的清扫,一些地面坑洼、社区厕所缺失等问题,也有了整改时间表。

  “江北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敞开大门,欢迎每一位群众参与、监督、提意见,力争给每一位群众带来实惠。”该区负责人说。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