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农民工提供保姆式服务”

2014年03月04日05:0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为农民工提供保姆式服务”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农民工出门务工不容易,我们要为他们提供保姆式的服务,让农民工有活干、有钱挣、少操心。”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忘为农民工代言。

  张全收上世纪90年代初赴深圳打工,后来成立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将松散的劳务工组织起来,加以培训、组编,形成团队,有针对性地就业,农民工权益得到较好的保障。他也因此获得了“农民工司令”的称号。

  如今,仅在富士康就有他公司管理输送的3万多名员工。

  “公司不仅要让农民工眼下衣食无忧,还要帮助他们解决长远问题。”张全收说,比如,公司组织农民工缴纳社会保险,就遇到一些实际问题。农民工跨省流动后,虽然政策允许社保跟着流转,但因为缺乏具体操作措施,实际上很难办到。为了帮助农民工把这件好事办好,张全收精心准备了建议,带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

  “这个事情解决好了,农民工兄弟干起活来就更有劲了!”张全收充满信心地说。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