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会见美国城市联盟代表团一行

2014年03月03日12:04    来源:中央编译局网站

原标题: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会见美国城市联盟代表团一行

会场

会场

  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会见了前来我局访问的美国城市联盟代表团一行。

  俞可平副局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央编译局的历史、职能以及新时期作为党的思

  想库和智囊团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应代表团的要求,俞可平副局长对我国政治制度和社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仅在经济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政治、社会、文化生活等领域也获得了重大发展。但伴随着这些发展,也出现了环境污染等问题。面对机遇和挑战,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制定了一系列进一步推动改革的政策措施。他强调,为了巩固发展成果,中国还需要在经济发展与贫富差距、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民主政治建设与社会稳定、个人安全与公共安全以及中国价值与普遍价值等方面处理好关系。

  代表团对俞可平副局长的介绍表示感谢,并就中国的市场经济、城市治理、中央与地方权力分配及司法体系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俞可平副局长回答了代表团成员提问,同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也希望代表团能把美国城市治理的良好经验介绍给中国。

  马研部和战略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来源:中央编译局网站)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