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晋江“千企”大会再掀改革创新热潮

2014年03月03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晋江“千企”大会再掀改革创新热潮

  2014年晋江市“改革突破、创新突围”工商企业界千人大会2月28日召开,再续晋江拓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推动民营企业创新转型新篇章。会上,发布了一系列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能量。

  在晋江,千人企业大会已持续了十多年。每次总能根据民营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出台相应的政策大礼包,并为“爬坡过坎”的民营企业指明方向,提振信心。

  此次发布的新政策包括民综改革、龙头促进、商业模式创新、电子商务等内容,将为打造晋江经济升级版提供强大支撑。如《晋江市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的工作意见》提出将每年筛选100家以上企业列为年度重点培育产业龙头企业,实施分类指导、动态管理,并对重点培育产业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50亿元、100亿元且都纳税增长的,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资金奖励。《关于推进民综改革打造经济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提出每年帮助75家企业免费导入精益管理模式。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在产业创新、对外贸易、科技创新、品牌建设、质量管理等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企业。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在会上表示,改革创新是“晋江经验”最核心的价值,是时代最强音,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对于晋江来说,改革创新突破的关键是龙头带动、集群共进。晋江将抢抓泉州民营经济综合改革契机,突出龙头带动,努力构建“骨干企业顶天立地,成长型企业铺天盖地”的产业生态。在打造民办特区中当好生力军,在建设智造名城中当好先行军,在构建品牌之都中当好主力军,在构筑晋江板块中当好集团军。下一步,晋江将持续推动一批产业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力争到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企业达60家、超50亿元企业5家、超100亿元企业1家;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3个,其中超过千亿元的产业集群2个。

  吴道淼 陈文经

  (相关报道详见3版)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