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年轻人患耳鸣越来越多

2014年03月03日06:0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年轻人患耳鸣越来越多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 李珩)。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一说到耳鸣,很多人都认为是老年病,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耳鸣,专家表示这与年轻人群工作压力过大、不良生活习惯等有关。

  耳鸣年轻人日益增多

  最近,30岁的张林很苦恼,因为他耳朵里老是有蝉鸣的声音。据了解,耳鸣已陪伴他10年了,之前声音不大并未影响工作和生活,也就没太在意。最近,左耳声音突然增大,而且再也没降下去。

  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他这是神经性耳鸣,伴随着听力下降,由于拖的时间太长,要治愈很难。

  “来我们这做针灸治疗耳鸣的年轻人很多。”市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余晓阳介绍,每天他都要为20多名耳鸣患者扎针,其中,一半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

  工作压力过大是主要诱因

  “耳鸣几乎是每个成年人都有过的体会。”市三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朝军说,耳鸣是指人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的情况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分为器质性和非器质性两种。前者可能由感冒、中耳炎等疾病引起,是因听觉机能紊乱所引起;后者多因压力太大、情绪不稳定等引起,以神经性耳鸣最为多见。

  “这也是为何年轻人耳鸣占多数的原因。”李朝君说,因为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睡眠少、应酬多、精神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同时,生气、忧郁、悲伤尤其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都有可能造成耳鸣。此外,因疲劳、饮酒、失眠、妊娠和环境气压温度改变等导致的情绪不稳定人群中,耳鸣症状常十分严重。

  新桥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邓安春说,一旦患上耳鸣,必须及早治疗,否则治疗效果并不乐观。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