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用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群众

2014年03月03日03:5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用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群众

  本报讯(记者马禄祯)2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议决定,以“五查五治”为抓手,开展“五项主题实践活动”,用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群众。

  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平要求,平顶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深入推进。二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认真借鉴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密联系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四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平顶山市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订了《平顶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决定以“五查五治”为抓手,开展“五项主题实践活动”。一查工作纪律,坚决治理“松、散、懒”行为;二查发展意识,坚决治理“僵、怠、浮”行为;三查责任落实,坚决治理“假、诿、慢”行为;四查服务质量,坚决治理“冷、硬、痞”行为;五查廉洁自律,坚决治理“奢、贪、腐”行为。

  开展“五项主题实践活动”:一是在县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开展“强发展、惠民生、当楷模”活动;二是在科级党员干部中,开展“强责任、提效能、作表率”活动;三是在机关(企事业)、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干部中,开展“强纪律、优服务、争标兵”活动;四是在村(社区)、其他基层组织党员干部中,开展“强素质、解难题、树形象”活动;五是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强作风、访民生、送服务”活动。

  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建生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负责、忠诚履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调结构、转方式、抓改革、促开放、惠民生、保稳定结合起来,用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群众。③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