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牧民的“微”时代

2014年03月02日15: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牧民的“微”时代

  本报锡林郭勒2月28日电 (记者 白江宏 通讯员 王耀强)前几天,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额日登高毕嘎查牧民温德日勒图家的牛走失了,他试着在微信圈里发了一条“寻牛启事”。没过几天,就有牧民打来电话说看到了他家的牛。很快,牛就找回来了。

  近日,记者来到二连浩特市,一个直观的感受就是现在的牧民真时髦。男女老少,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人人玩微信。

  在当地,牧民家的牲畜都是放养,牛羊走失的事情常有。去年8月,在嘎查村支队的倡导下,几个微信群先后建立起来,仅在寻找丢失牲畜方面,就发挥了巨大作用。一条微信发出去,瞬间,草原上许多双眼睛亮了起来,帮忙搜寻走失的牲畜。

  放牧生活中,电脑的费用太高,上了年纪的牧民也不会操作,打手机有时信号不通,而微信把这些缺点都克服了。“不会打字可以留言。”48岁的牧民高金明说。他的手机一天到晚开着流量,某个牧户家有牲畜出售,嘎查村支队发出沙尘暴预警信息,他都一条不落地关注。

  28岁的牧民格日勒更是个离不开手机的“低头族”。据他说,春节里,牧民之间也开始兴“微信拜年”、“晒年夜饭”,热闹程度一点不亚于城里人。

  ■下转第三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