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晋江送出政策“大礼包”

2014年03月02日08:2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晋江送出政策“大礼包”

  本报讯 (记者 刘益清 何金通讯员 陈文经)2月28日下午3时许,晋江市委礼堂异常热闹,一场以“改革突破,创新突围”为主题的晋江千人企业家大会在这里召开。会上,晋江市为企业家们送上政策“大礼包”,从放宽市场准入、拓宽民资投资领域、支持民企创新转型、强化民企发展要素保障、促进企业规范发展、加强民企权益保护等6个方面发布了29项措施,以推进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

  据介绍,2013年,晋江市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全年GDP达到1355亿元,连续20年位居全省各县(区、市)首位;财政总收入达到182.79亿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居全国第5位。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取得这样的成绩,依靠的是改革创新——这是晋江干部群众的普遍认识。“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没有创新,就像温水煮青蛙,一定会慢慢消亡。”在当日的大会上,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垵说,盼盼集团是食品产业龙头,近年来又涉足饮料行业,实施多元化战略,预计今年饮料产品的产值将达到8亿至10亿元。

  “我们没有退路,只有改革创新,才能在忧患中前进,在危机中突围。”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表示,“晋江制造”只有向“晋江智造”转变,才能打造新时期县域经济发展的“晋江经验”升级版。

  当日,晋江市还发布了促进产业龙头发展、推动商业模式创新、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对电子商务,许多企业家将其视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许连捷说:“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应借助信息技术的进步进行变革。恒安集团已经开始第三次变革,通过经营链、供应链的转型,迎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