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电动车“裸奔”将被处罚款

2014年03月02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电动车“裸奔”将被处罚款

  本报讯 (记者 简工博)昨天《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一大早就有市民冒雨前往各个非机动车管理所申领临时号牌,一些办理点一度排起长龙。

  根据《办法》规定,今年9月1日起,在路上继续“裸奔”的电动自行车将被处以50—200元的罚款。《办法》对电动自行车实施严格的号牌登记管理制度。即使未被纳入最新上牌目录的电动自行车,在满足一定条件下也能获发临时号牌。临时号牌“长”什么样?记者昨天看到,临时号牌与一般车牌都是7位编号,但它的外形比火柴盒略小,可用配套的铁丝固定在车把上。

  8时许,罗山路上的浦东交警二大队办理点开始接受市民申领临时号牌,此时现场已有上百人排队等候。据介绍,6时许就有市民来了,办理点为此提前了办公时间,短短2小时内就有50余位市民申领了临时号牌。昨天一早,储先生就把车骑到罗山路上的办理点准备申领临时号牌:“我的车比较大,一直不知道能不能上牌,但是没牌上路总归有点担心。有了临时号牌,今后可以放心骑了。”同样的排队长龙也出现在静安区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办理点。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电动车车主已找不到购车发票。骑车前来的市民唐先生就坦言,自己的车是从朋友手上买来的:“没牌照,也没发票,就是双方签了个收据。”对于找不到车辆购置发票的车主,管理部门表示,在签署书面承诺书后也能领到临时号牌。

  针对昨天部分办理点出现的排队现象,交警部门表示将视办理情况对办理点进行酌情调整。同时交警也提醒市民,申领临时号牌这一政策将持续到今年8月31日,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适时、就近办理。前来办理时务必带齐证件并提前复印好,以提高办理效率。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