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嘀嘀”高峰禁用,司机自觉遵守

2014年03月02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嘀嘀”高峰禁用,司机自觉遵守

  本报讯 (记者 任翀)昨天是上海整治打车软件新举措正式实施的第一天。根据规定,早晚高峰出租车司机不得使用打车软件;由于昨天是双休日,不存在早晚高峰,但部分司机已经自觉遵守。据交通执法部门透露,从明天起,将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专项检查。

  昨天早上9时许,家住莘庄的杨小姐试图通过嘀嘀打车叫车,可用车申请发出去很久,也没有司机应答。家住大华地区的徐先生也发现,昨天“早高峰”扬招出租车比平时方便了许多。中午时分,记者在淮海中路上扬招到一辆强生出租车,司机吴师傅说:“公司已经通知过我们了,从今天起早晚高峰不许用打车软件。”吴师傅表示,尽管公司方面尚无具体的检查措施,但这段时间媒体对打车软件的报道很频繁,部分“黑车”司机和违规操作的司机已经被查处,对司机都有一定的威慑,“所以还是自觉点好。”

  不过,也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出于昨天“早晚高峰”用打车软件叫车成功的手机页面。对此,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从新规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即明天星期一开始,会同各大出租车公司在全市多个路段进行专项检查。而针对 “黑车”借助打车软件营运的专项整治已经在全市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展开。

  针对社会对打车软件引发中老年人 “打车难”的批评,支付宝与快的打车也于昨天宣布启动“关爱老人计划”,在用车方式和支付方式上为中老年人提供便利。快的打车表示,将在北京试点包下5辆车、安装一部400电话,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若有出行需求,可通过拨打电话,由专车免费接送。试点顺利的话,将在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推广。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