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第六期“法治河南”讲座开讲

2014年03月01日04:5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第六期“法治河南”讲座开讲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2月28日,由省委政法委组织举办的“法治河南”第六期讲座在省人民会堂开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主持讲座,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松年应邀作题为“建设法治中国”的专题报告。

  讲座上,这位已过古稀的著名行政法学教授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法治中国的内涵、建设的必然性和必要性,以及法治中国建设的目标和实现途径。

  在主持讲座时,刘满仓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持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我们党和国家的长期任务,需要我们持续不断地推进。

  刘满仓强调,全省广大政法干警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应松年教授专题讲座的内容,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中,运用到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中,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推动河南发展,建设平安河南、法治河南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李亚,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等出席讲座。省人大法工委、省政协社会法制委、省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省维稳办和信访局处以上干部,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等1000多人聆听讲座。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