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叙利亚运送待销毁化武车队险遇袭

2014年03月01日04:5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叙利亚运送待销毁化武车队险遇袭

  叙利亚运送待销毁化武车队险遇袭

  叙利亚运送待销毁化武车队险遇袭

  新华社2月28日专电 叙利亚政府2月27日提交联合国的月度报告显示,叙方运送待销毁化学武器的车队1月下旬两度遭遇未遂袭击。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收到的报告显示,未遂袭击发生在1月27日同一天。报告长5页,没有说明车队险些遇袭的地点。

  报告说:“此外,叙利亚当局表示,持续的军事活动致使作业人员在月度报告的多数时间内无法接近两处(化武储藏)地点。”这导致在国内销毁最后一批沙林毒剂主要原料之一异丙醇的作业推迟,一些把化学物品集中到少数几处地点的作业同样受阻,在1月27日前实物清点化学品的工作无法进行。

  不过,报告指出,销毁叙利亚化武的工作过去几个月在“复杂环境”下取得“重要进展”,包括销毁关键设备和未填装化武弹药,对一系列化武生产设施进行去功能化,使得叙利亚已经无法生产、合成和组装化武。

  报告说,尽管如此,叙利亚政府必须进一步加强和加快完全销毁化武的努力。

  根据禁止化武组织的时间表,所有叙利亚化武必须在6月30日前销毁。按照方案,大多数化武从拉塔基亚港运出,在海上销毁。由于多种原因,叙方没能在规定的2月5日前把大约1300吨的所有化学品和前体运出,提议4月下旬之前完成。

  叙利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27日会晤到访的禁止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西格丽德·卡格时强调,叙方遵守转移境内化武的承诺,但不应把这一问题政治化,应把叙利亚当前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考虑在内。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