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移动互联网产业 在湖南大有可为”

2014年02月28日07:3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移动互联网产业 在湖南大有可为”

熊晓鸽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本报记者 冒蕞 贺佳

  “传统互联网产业盈利的主要来源靠广告,而移动互联网产业未来盈利更主要的靠内容。湖南文化产业的内容生产非常好,内容跟移动互联网一结合,这个未来不得了。”

  “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基础好,文化底蕴深厚……”2月25日,IDG全球常务副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长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一口气列出了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诸多优势。他信心十足地说:“移动互联网产业在湖南大有可为。”

  此次回到家乡,熊晓鸽是来参加2014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研讨会。出生于湘潭的熊晓鸽笑着说:“我们非常热爱家乡。在外打拼多年,我们这些湖南人经常聚在一起吃辣椒。”

  “移动互联网时代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探索。移动互联网产业创造就业和创造财富的能力远远超过了传统的互联网产业。”熊晓鸽说,IDG投资的几个收益良好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项目就是很好的例证。移动互联网技术必然和文化产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湖南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优势就在于发达的文化产业。

  “传统互联网产业盈利的主要来源靠广告,而移动互联网产业未来盈利更主要的靠内容。湖南文化产业的内容生产非常好。”熊晓鸽分析道,现在中国的3G移动智能手机用户已经超过4亿。“湖南文化产业的内容跟移动互联网一结合,这个未来不得了。”

  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近日,省政府已经出台《关于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关于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通过产业政策支持、组建产业基金、成立导师团队、策划组织大型活动等,助推移动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

  “湖南相关支持政策出台的速度很快,确实是互联网的思维、互联网的速度。我们都为此感到激动。”熊晓鸽说,“我觉得湖南省政府选择支持移动互联网产业,是非常有远见的。”

  “我是湖南人,在湖南读的书,希望能在家乡做几个大的项目。”熊晓鸽说,“我们现在管理的基金总额是40亿美元左右,今年管理的基金总额还会增加。 我想未来建立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基金,在湖南真正地落地。”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