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家庭农场并非 鼓励市民种地

2014年02月28日06:4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家庭农场并非 鼓励市民种地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27日说,现阶段培育家庭农场经营者应当以承包农户为主,政策扶持的重点是在承包农户中产生的规模经营农户,而不是鼓励城镇居民下乡种地。

  张红宇说,家庭农场有三大基本特征:一是家庭经营,即使有雇工也只发挥辅助作用;二是专业务农,经营者大都接受过农业教育或技能培训,经营管理水平较高;三是规模适度,能够使经营者获得与当地城镇居民相当、比较体面的收入。

  他同时表示,家庭农场经营者也可以是其他长期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员。这主要是考虑到,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鼓励中高等学校特别是农业职业院校毕业生、新型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务工经商返乡人员等兴办家庭农场,有利于解决这些地区的“谁来种地”问题。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