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党代表“掌上工作室”架起党群联系桥梁

2014年02月28日06: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党代表“掌上工作室”架起党群联系桥梁

  本报讯 (记者 罗成友)群众心声“掌上呼”,意见反馈“掌上回”,民主决策“掌上议”……丰都县虎威镇的党代表“掌上工作室”,架起了党和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

  “没想到党代表的一部手机,竟成了我们反映民情的桥梁。”在虎威场镇上开超市的柴权说,几天前,他们几位场镇居民向前来调查民情的镇党代表雷五反映,场镇上的路灯要晚上9点才开,居民上街不方便,在黑摸摸的街上走也不安全。

  收集到这一民情后,雷五通过自己手机上的“掌上工作室”,向镇党委反映了这一民声。“掌上工作室”终端的工作人员收到这一民情后,当即就送达镇领导手中。几天后,柴权等几位提建议的场镇居民就发现,晚上7点半路灯就亮了起来。

  “党代表不仅是普通党员的代表,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虎威镇党委书记代海门介绍,为发挥好这一桥梁的作用,镇党委利用全镇80多位县、镇党代表手中的手机,建立起党代表“掌上工作室”,党委利用一台电脑作为终端,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建立起终端“掌上工作室”。这终端工作室与80多位党代表掌上的“工作室”连为一体,每天24小时接收传上来的信息,回复对信息的处理情况,以及党的农村政策等信息。

  党代表“掌上工作室”架起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村民有啥心声、诉求,都可向身边的党代表反映,然后通过党代表“掌上工作室”,迅速地传递到镇党委和政府。所传递上来的信息,件件都会有着落。

  留守在家的老人,爱上跳坝坝舞等文化体育活动,可找不到一个好的场所。镇党代表雷天权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老百姓期盼有一个文化广场的心声后,将新建文化健身广场的建议,通过“掌上工作室”传递给党委和政府。

  收到党代表通过“掌上工作室”传递上来的这一群众心声,镇党委和政府立即进行研究,认为老百姓的这一呼声符合情理,应该满足。于是,除向县里相关部门反映争取支持外,镇里也积极筹集资金。目前,一座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的乡村文化健身广场已经动工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