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建设

2014年02月27日01:0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朱珉迕)全团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前昨在上海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下转5版)

  (上接第1版)秦宜智强调,青年社会组织蓬勃发展对共青团与青年的关系产生了重要影响。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是共青团扩大工作有效覆盖的必然要求、服务青年发展需求的客观需要、提高思想引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主动发现和联系青年社会组织,着力构建适应时代发展的青年工作体系。要大力培育和帮助青年社会组织,着力增强服务青年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积极团结和引导青年社会组织,着力形成各方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正能量。要注重对社会功能强、影响覆盖面广的青年社会组织的吸纳,吸收其成为青联、青企协、青科协、青年志愿者协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等组织的会员单位。

  李希指出,进一步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建设,是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社会建设,提高党和政府对青年的影响力、凝聚力的必然要求。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丰富的组织资源和不竭的创新动力,能够承担起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社会组织的重要使命,实现“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和 “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目标,进一步密切共青团与广大青年群众的联系,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近年来,上海共青团在加强和创新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在会上对下一阶段全团推进青年社会组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分管书记和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河北、上海、广东、陕西、武汉等省市团委负责同志和部分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有关情况和经验。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上海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情况。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