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30件民生实事 找到“娘家”

2014年02月27日05:5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30件民生实事 找到“娘家”

  本报讯 (记者 王伟 特约通讯员 段立军)“建设撤并村通达公路60公里,解决30个撤并村通达问题,由区交委牵头负责”,“完成1673口山坪塘整治,由区水务局牵头负责”、“改造农村危房1800户,由区城乡建委牵头负责”……2月25日,合川区对群众反映迫切的30件民生实事进行集中交办推进实施。

  为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为群众解决一批民生问题,合川区结合人大、政协建议意见的交办工作方式,对民生实事进行集中交办。

  从今年1月开始,合川区组织区级职能部门和镇街干部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一个半月时间里,共收集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240多件,内容涉及饮水安全问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城市供水设施改造等多个方面。

  通过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合川区决定在2013年确定的33件民生实事基础上,今年重点办好30件民生实事,包括全市22件民生实事中要求合川实施的11件、全市22件民生实事中只在主城实施而合川主动实施的7件、全市22件民生实事外合川结合实际自加任务的12件。

  为保障民生实事顺利推进,合川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常务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民生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民生办”,统筹推进全区民生实事各项工作。同时出台了《民生实事工作考核办法》,将民生实事项目分解为建设类和指标类项目,按照百分制实行项目评分,将评分结果进行公示。

  合川区“民生办”负责人表示:30件民生实事都找到了自己的“娘家”,同时每件实事都落实了一名区领导负责督导推进,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