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紧盯主战场勇啃硬骨头 推动扶贫攻坚上新台阶

2014年02月27日05:0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紧盯主战场勇啃硬骨头 推动扶贫攻坚上新台阶

  欧阳坚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紧盯主战场勇啃硬骨头 推动扶贫攻坚上新台阶

  本报兰州2月26日讯(记者吕宝林)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强调,要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突出重点任务、加快机制创新,紧盯主战场、勇啃“硬骨头”,推动扶贫攻坚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副省长王玺玉、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玺玉主持。

  欧阳坚强调,要牢牢抓住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扶贫攻坚实效。突出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取向,在农村公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农网升级改造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把增收支柱做大做强,在富民产业培育上取得新进展;年内完成4.15万户20万贫困群众的易地搬迁任务,在易地扶贫搬迁上取得新进展;补齐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滞后短板,在公共服务上取得新进展;把培养新型农民作为重点,在劳动力培训输转上取得新进展。

  欧阳坚强调,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扶贫开发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改革贫困县考核机制,引导贫困地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工作重点转到扶贫开发上来;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把“大水漫灌”变成精确“滴灌”;健全双联帮扶和逢提必下机制,充分发挥联村单位和帮扶干部助推扶贫攻坚的积极作用;改革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机制,切实管好用好贫困群众的“保命钱”;完善金融扶贫机制,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题;创新社会参与机制,通过内引外联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帮扶。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