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整体平稳

2014年02月26日07:5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整体平稳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 何淼玲 王曦 通讯员 雷文明)截至2月24日晚12时,为期40天的春运宣告结束。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实现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零记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交警部门多措并举,成功克服了车流量剧增和持续多雾、连续冰雪等恶劣天气带来的困难,全省春运期间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86起,死亡137人,与去年春运相比分别下降20.5%、30.8%。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4起,死亡13人,与去年春运相比事故减少5起,少死亡36人。特别是在高速公路管辖里程同比增加28%、车流量同比上升17.3%的情况下,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影响较大的严重交通拥堵。

  春运期间,全省严格审查参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参运驾驶人的安全资质,累计发放《春运临检合格证》75000份、《春运准驾证》68300张,通过核发“两证”程序,清退了一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问题车”和“问题人”。全省排查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5267处,已治理4365处。全省成立了17个省级春运检查服务站,实行24小时勤务,对过往客运车辆实施严密登记检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各级交警部门累计投入警力342700人次,应急疏导、分流车辆457100辆,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30833起。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