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耕备耕贷款 3天内放款

2014年02月26日07:5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春耕备耕贷款 3天内放款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晏鄂龙)昨日,洞口县种粮大户申某顺利从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申请到春耕备耕贷款5万元,这让他开心不已:“买化肥的钱有了着落,今年的粮食增产增收就有了底!”。春耕在即,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日前启动了春耕备耕专项金融服务,组织全省各级分支行开展送贷下乡活动,现场受理农户贷款申请,对农民朋友的春耕备耕贷款申请,实现3天内放款,以解农民朋友的燃眉之急。

  据统计,截至2月21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已通过农户担保小额贷款和农户联保小额贷款等方式,向全省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7670笔,金额达3.94亿元,惠及万余农户。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负责人李晓良表示,今年将大力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支持力度。一季度,该分行小额贷款投放量及净增量要占到全年的30%以上,通过提升小额贷款服务更好地推进全省春耕备耕工作。

  该分行结合湖南各地农业发展实际,重点支持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购置等农资行业,粮食、烟草、茶叶等种植行业,以及养殖业、农副产品收购加工业等相关领域的金融需求。他们还建立了春耕备耕客户信息数据库,整合相关配套信贷产品,实现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

  此外,该分行还将进一步加强与财政、农业部门的合作,搭建银政合作平台,采取“集中式”支农服务模式,针对“公司+农户”、农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制,设立专项信贷产品与服务流程,提升与全省各农业龙头企业的合作模式,带动龙头企业上、下游客户的整体开发。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