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往期回顾

习近平: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

    要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两会来了,说说百姓期盼

    围绕国计民生,建言改革、献策发展,这既是代表委员的职责所系,也是普通百姓的热情关切。教育、户籍、司法、社保、环保,是当下人们热议的民生话题。如何运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解决好这些领域存在的问题,对此广大干部群众充满期待。

村干部用权,咋监管?

    “村官那点权,还有必要规范吗?”有人对规范村官权力不以为然。但随着城镇化建设提速和农村土地流转的开展,一些因村官滥用权力而出现的纷争越来越多。

政策聚焦:两孩放开未现扎堆申请

    “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一个月内,南昌市共审批通过127张“单独两孩”准生证,收到近300份申请。合肥市则只开出了近20张二孩生育证,有200份左右申请。

查询更多党报新闻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