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台办批“台独”分子拉倒孙中山铜像不得人心

2014年02月26日15: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台办批“台独”分子拉倒孙中山铜像不得人心

针对日前台南市内孙中山铜像被“台独”分子强行拉倒一事,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尊敬。对这一事件,台湾的团体和民众已纷纷表达愤慨和谴责。“台独”分子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也必遭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有记者问:习总书记在会见连战一行时提到,“我们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无论是谁,不管他以前有过什么主张,只要现在愿意参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都欢迎。”对此,台湾媒体解读为大陆方面对民进党释放最大善意。大陆方面今年会否更多促进这方面的交流?

马晓光回答说,总书记的讲话清楚地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对大陆而言,所有台湾同胞不分省籍、族群都是我们的骨肉天亲。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列中来,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让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都能更多地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好处。

有记者问:民进党内有人提出北京有一个“灭苏(指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计划”,请问发言人有何回应?马晓光回答说,关于这个问题,台湾舆论已有很多公评。这纯粹是无稽之谈,不值一驳。

有记者问:台大医师柯文哲日前对台湾媒体称,其原定26日访问厦门,但临时被取消,请问国台办是否知情,又如何评价?马晓光表示不知情。他说,我们的态度是明确的,大家也是明白的,我们一向欢迎台湾各界人士多来大陆走走看看,参访交流、增进了解,这个立场没有任何变化。(记者陈键兴、査文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