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美韩军演“低调”进行

2014年02月25日03:4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美韩军演“低调”进行

  美韩军演“低调”进行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电 美国和韩国2月24日开始两场联合军事演习。美韩官员说,考虑到正在举行韩朝离散亲属会面活动,演习与去年相比将“低调”进行。

  美韩当天开始举行代号“关键决断”和“秃鹫”的联合军演。

  “关键决断”军演主要以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为期两周,大约1万名韩军和5200名美军参加。“秃鹫”军演以野外机动训练为主,涉及地面、空军、海军、特种部队等行动。“秃鹫”军演将持续至4月18日。

  韩联社援引一名韩国官员的话报道,考虑到眼下的朝韩离散亲属会面活动,军演将以“低调”方式举行,不会动用战略轰炸机、航空母舰等“高调”装备。

  美国军方官员也作出了类似表态。

  去年军演中,美国派出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F-22型隐身战机和B—52型战略轰炸机。军演引发朝鲜半岛高度紧张,朝鲜先后宣布《朝鲜停战协定》无效、切断韩朝热线电话等。

  今年的美韩军演再次受到朝鲜方面的严厉批评。朝方先前要求将军演推迟到离散家属见面活动后,指认美国是执意举行军演的“罪魁祸首”。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今年军演规模与去年相似,属防御性质。“韩国和美国将按计划举行‘关键决断’和‘秃鹫’,日程和规模不会调整,”他说。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