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锡盟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破万元了!

2014年02月24日15: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锡盟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破万元了!

  本报2月23日讯 (记者 王国英 通讯员 岳鸿钧)2013年,锡林郭勒盟农牧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万元,达到10109元,比上年增加1184元,增速13.3%。

  近年来,锡盟积极转变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围绕“肉、乳、绒毛皮张、蔬菜、饲草料”等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农牧业产业化,积极调整优化农牧业结构,提升农牧业质量和效益,提高农牧民收入。去年共投入1.3亿元新建储草棚23.3万平方米、牲畜暖棚28.7万平方米,过冬畜均暖棚面积达到2平方米,较2003年增加1倍,农牧业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提升了畜牧业设施化水平和避灾能力。

  为了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全盟积极培育和引进盟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4家,其中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上龙头企业19家,每年加工肉羊700万只左右,肉类产量达到27万吨,基本做到了“不加工不出盟”。同时,广大牧民也逐步走上专业化、规模化路子,接冬羔、划区轮牧、育肥出栏等新的生产经营方式正在锡林郭勒大草原推广。在农牧业部门的帮助下,全盟新建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100家,建设生态家庭牧场500户,目前已建成各类牧民专业合作组织近1000家,辐射带动了全盟80%以上的牧民。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