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林甸 下摆70万斤种子

2014年02月24日10: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林甸 下摆70万斤种子

  本报讯(王延春 记者李飞)今年,林甸县精心组织、抢前抓早,积极购进和储备春耕农用物资,打响了春耕生产准备战。林甸县种子公司经理石立峰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各大种子公司就开始从吉林、内蒙古等地购进种子,现在已入库240多万斤,还有大量种子在运输途中。“截至目前,已陆续下摆种子70万斤,占全县春耕需求量的10%。”

  “去年我购买的种子获得高产,结的玉米棒个大、棒粗、籽粒饱满,而且抗病性强。今年我还种它,今天种子购回家,心里就不慌了。”林甸县红旗镇红明村农民宋成富一边满头大汗地装车,一边高兴地和记者唠嗑。近日,林甸县人和大田种子经销处人流涌动,农民有的在向销售人员咨询品种,有的排队开票交款,有的往车上装种子。

  眼下,在林甸县各农用物资商店里,新购进的各种包装袋摆放在显眼的位置,挂在橱窗上的农作物宣传单五颜六色格外醒目。在天弘种业公司仓库内,记者看到花花绿绿、大大小小的包装袋摆放整齐有序,堆满了半个仓库。打开包装袋,映入眼帘的是金灿灿的玉米种子。这边农民忙着选种,那边购种车辆川流不断。“今年我购种子照往年提前一个月,就是想好好大干一番,把去年的损失补回来。”东兴乡福兴村农民刘连发告诉记者,去年雨水大,内涝严重,遭受了不少损失。今年提早把好种子关,为取得好收成做好准备。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