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即墨变电站5月底投运

2014年02月24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即墨变电站5月底投运

  本报讯 (记者 李蕾)伴随一声哨响,一台重达180吨的220千伏变压器,日前缓缓吊入即墨变电站地下二层,这意味着即墨站第一台主变压器安装到位,为该站安装上了“心脏”。据悉,该站5月底投运后,将成为整个陆家嘴地区第二个主力电源,相当于上了“双保险”,有效缓解该地区的供电薄弱隐患。

  随着写字楼的不断增加,陆家嘴地区用电日趋紧张。目前,为整个陆家嘴地区供电的220千伏变电站只有一个东昌站,去年该站最高负荷比2012年增长5.6%,全站负载率超过80%。“这里一旦发生电力事故,将造成较大的国际影响。”浦东电力公司何维国总工程师告诉记者。220千伏即墨输变电工程坐落于浦东南路昌邑路交界处,变电站北邻黄浦江、西邻陆家嘴,是陆家嘴地区重要的枢纽变电站,也是上海中心重要的支撑电源。目前,这一变电站正在紧张建设之中,预计今年5月30日正式投运,这将有效缓解陆家嘴地区的供电薄弱隐患。

  据悉,今年,市电力公司将着力加强坚强智能电网规划建设,重点推进淮沪特高压二期、500千伏虹杨站等重大工程建设,大力改造城乡结合部、中心城区老旧配电网,进一步提升全市特别是城市核心区域、重点区域的供电可靠性。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