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肖杰代表:情系三沙勇担当

2014年02月24日05:1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肖杰代表:情系三沙勇担当

  “肖书记,您还记得我吗?我可记得去年您也是腊月二十八这天中午11点给我们送菜过来的。”今年春节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刚登上赵述岛,等候在码头的渔民李献贵就一个箭步迎上来。

  “老李,我当然记得,所以今年也选在这天来给大家拜年!”肖杰一边说,一边拉着老李的手往渔村走。

  三沙市是我国最“年轻”、面积最大、地理位置最南的城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每当在浩瀚南海的岛礁上看到渔民贴春联、挂灯笼,我心里不由升起一股自豪感,因为在南海上也可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气息。”在岛礁上与军民一起过节,已经成了肖杰的习惯。

  七连屿、永乐群岛……上任一年多,肖杰坐着大小各种海船跑遍了三沙各个岛礁,最远的南沙他已经去调研过两次。坐船从三亚到南沙,肖杰他们在海上颠簸了9天8夜,很多同事都是打着点滴前行的。

  就是在这样的工作条件下,肖杰跑岛礁、下南沙,形成了一份份翔实的调研报告。2013年全国两会,肖杰提交了7条建议,包括在三沙海域率先开展海洋综合管理执法试点等。这些建议得到了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目前均已办结。

  肖杰介绍,经过一年多发展,现在三沙依法建立完善了保证市级政权正常运转的20个行政机构;建立了永乐群岛工作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第一次颁发了三沙居民身份证和三沙居住证;组织开展了多次主权宣示活动。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肖杰精心准备了《关于发挥三沙市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战略支点作用的建议》等建议,希望把三沙群众的愿望带到北京。(本报记者 王晓樱 魏月蘅)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