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02月23日11: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病人当亲人

  □本报记者 赵曦 通讯员 王玉英

  “妈妈,疼。”1月27日上午,一个6岁的小女孩托着一支胳膊在妈妈的陪伴下,急匆匆来到鄂托克旗蒙医院的骨伤诊疗室。

  十几平方米有点简陋的诊室里,41岁的特格喜吉嘎拉大夫正在值班。

  看见孩子痛苦的表情,特大夫向其他患者表达歉意后先给孩子进行治疗。他一边问情况,一边撩逗孩子转移注意力,一双手左右上下捏、对,一会儿功夫就治疗完了,解除了孩子的痛苦。“这个简单,不用拍片,你们也不用交钱了。”特大夫说。

  母女俩不停地感谢,高高兴兴离开医院。

  “特大夫态度好,看病便宜,实心实意为咱患者着想。”一旁一位来自陕西的女患者对其他候诊的人夸赞道。

  她的小腿曾因车祸骨折,去过很多医院治疗,3个多月花了5万多。“后来听说这儿骨科特大夫看得好,就来了。治疗3天疼痛就缓解不少。”

  “病人来看病,他们是有求于我们的。我们当大夫的应该把他们当亲人对待,这样医者和患者的关系就和谐了。”特大夫总是这样说。

  除了实心实意为患者着想,他还一直致力于医术的钻研,练就了一手过硬的医术。从鄂托克旗及周边旗县区,到北京、陕西、山西、宁夏等地,慕名前来的患者络绎不绝。

  “骨伤疑难杂症层出不穷,特大夫锐意进取,用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一次次挑战新的高度。”提到特大夫,同事陈大夫深感钦佩。

  “他还创建了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历史文化陈列室,为开展蒙医蒙药学术研究和教学提供了基地。”陈大夫说。

  面对获得的赞誉,特大夫只是微微一笑的说“都是过去的事了。”

  点评

  “病人来看病,他们是有求于我们的。我们当大夫的应该把他们当亲人对待,这样医者和患者的关系就和谐了。”特大夫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位医者的情操。多年如一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敬业,什么是友善。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