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型经营主体挑起农业大梁

2014年02月23日07:4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新型经营主体挑起农业大梁

  本报讯(记者 杨树立)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盐城市农村工作会议获悉,农村面积、农业总量接近苏锡常三市之和的盐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达8022家、家庭农场720家,带动农户182万户,吸引总数相当于苏南五市总和的人员从业一产。

  盐城拥有全省六分之一的耕地,是东部沿海地区唯一粮食总产超百亿斤的地级市,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居全国18个超百亿斤产粮大市首位。盐城农业的稳定,得益于大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产生。实施职业农民培训计划,让更多农民学会规模化种田。全市现已完成农业专项技术、技能培训16万多人。胡翠华夫妇是射阳临海镇华扬家庭农场主,他们一户累计流转700多农户的土地,积累资产400多万元。胡翠华计划再投入100万元,发展加工和引进人才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去年盐城创建高产增效万亩示范片176个,新增土地股份合作社106家,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达265万亩,形成“龙头—农户”联农种养体系,把现代经营模式带入农业。全市先后引进中粮集团、重粮集团、上海光明集团等18家国内外大型龙头企业,“三资”开发农业158.64亿元。全市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1464个,新建万亩连片现代农业园区、基地11个,高效设施农业达171万亩,“一村一品”专业村达489个。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