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小学慕课资源开放

2014年02月23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中小学慕课资源开放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风行大学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正以日产一课的速度进入中小学。首届全国中小学教师/全国高等院校师范生微视频大奖赛,昨天在华东师大慕课中心落幕。在全国1600多件用于慕课的微视频参赛作品中,《徒手画树》《板块构造学说》《顺叙和倒叙》《种子萌发条件》等17件微视频获得万元最高奖。目前,国内各地一流中小学组成的“C20慕课联盟”已有76个成员,每校每月向慕课平台上传4到6部视频课件,月均新增300部以上的慕课资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近半年来,全国小学、初中、高中相继成立“C20慕课联盟”,每个学段均有20余所创始学校,包括清华附中、华师大二附中、杭州育才中学、南京游府西街小学等。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